中俄两国对边境地区非洲猪瘟进行联合跨境监测

程程| 2015-06-22 15:39:00
阅读()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1日发布消息,中俄两国于近日启动“边境地区非洲猪瘟跨境监测和防控措施”研究项目,就中俄双方继续联合开展边境地区非洲猪瘟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达成共识。

 

“边境地区非洲猪瘟跨境监测和防控措施”研究项目启动会是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和俄罗斯联邦机构农业科学研究院远东兽医研究所联合开展的。会上,中俄双方通报了各自在边境地区开展非洲猪瘟跨境监测和防控措施研究的进展情况,就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动物检疫研究所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兽医科学研究所、全俄动物病毒学与微生物学科学研究所开展四方合作进行讨论。

 

中俄在会上达成三点共识:一是中俄双方继续联合开展边境地区非洲猪瘟流行病学调查,互相提供边境地区采集的易感动物和媒介生物的监测结果;二是共同撰写《非洲猪瘟从口岸传入中国的风险分析报告》并制定完善统一的防控措施;三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兽医科学研究所协调配合中方,利用俄方实验室积累的相关病料、血清等非洲猪瘟阳性物质,开展检测技术验证及优化等系列工作。

 

相关新闻阅读: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猪瘟病毒受体 或能阻断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