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偏好白皮肤?审美改变流行“晒黑沙龙”

程程| 2015-06-19 15:46:00
阅读()

 

英媒称,哈佛一份研究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关于肤色的讨论,一些中国人说自己“皮肤黑但感到自豪”。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这份研究引起世界各地的关注。由哈佛研究员亚历山德拉.金博尔博士领导的研究发现,少数幸运的人拥有这样的遗传构成,可以保护皮肤,甚至让他们看起来比实际年纪轻。

 

虽然研究范畴不只集中在肤色一方面,但在加拿大皮肤科世界大会上提出一项有趣的附注,指黑皮肤的人比白皮肤的人多两倍机会拥有此遗传构成。

 

此研究引起社交媒体的讨论。由于白皮肤一直被视为美的标志,此发现在中国引起的强烈反应或许会令外人惊讶。

 

超过400万惯常使用社交媒体的用户曾浏览此研究,数千人在微博上讨论。

 

身处一个以深色皮肤为耻,甚至在沙滩上戴上面具避免晒黑的文化中,一些深色皮肤的中国人因此研究而受鼓舞。其中一名用户写道:“我有深色皮肤,但我自豪。”

 

然而,有些人认为,即使白皮肤有更大机会使自己看起来更老,这肤色在中国仍受重视。用户Track-08写下一条得到超过200个赞赏的留言:“白皮肤在中国仍被视为美的代表。”

 

有些人认为此研究没有包含种族分类,只是比较黑皮肤和白皮肤的美国人。只有名为贝卡·穆尤的网友回复道:“他们是说黑人,不是黑皮肤亚洲人。”

 

有少数评论者提到种族偏见,但亦有人反击有关“白就是美”的看法。杰西敏·京说:“人生下来是白皮肤便是白皮肤,是黑皮肤便是黑皮肤,拥有美丽的特质便是美丽。人生下来拥有美丽的特质不一定是白皮肤的。”

 

这些对话主要比较西方和中国名人,没有从科学方面争论。对美的看法渐渐改变,在某些中国城市,已开始流行“晒黑沙龙”。

 

相关新闻阅读:吓!中老年人面部皮肤细胞约四分之一含癌症突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