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中老年人面部皮肤细胞约四分之一含癌症突变

程程| 2015-05-25 11:14:00
阅读()

 

据新华社电,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健康中老年人的面部皮肤细胞中,有约四分之一携带至少一个癌症相关突变。但不用担心,它们不太可能真的发展成皮肤癌

 

由英国桑格研究所领衔的这项研究分析了年龄介于55岁至73岁的4个人的皮肤样本,这些人接受了常规手术切除遮挡视线的多余眼睑皮肤。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这些皮肤样本中每平方厘米都含有100多个癌症相关突变。

 

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突变大多是一种常见而且可治疗的皮肤癌——鳞状细胞癌的突变,并非罕见且致命的恶性皮肤癌——黑色素瘤的突变。含有这些突变的细胞还形成克隆的细胞团,它们可长到正常细胞克隆的两倍大。

 

负责研究的桑格研究所的彼得·坎贝尔博士表示,这项研究使科学家得以“窥视细胞发生癌变的第一步”,但目前仍不清楚这些细胞还要经历多少步骤才发展成癌症。

 

相关新闻阅读:Google研制人造皮肤 拟提前检测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