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制人造皮肤 拟提前检测癌症

程程| 2015-05-15 05:08:00
阅读()

 

在外人难以进入的Google X实验室,一个科学家小组正在制造一种人造组织以便尽早检测出癌细胞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报道,任何希望进入Google实验室核心的人员首先需要回答快速测评组的三个问题:第一,课题需为数百万人担忧的问题给出答案;第二,创新;第三,使用当前或者短期内可能的技术。

 

细胞生物学家安德鲁·康拉德提出的最新建议——创造人造皮肤以检测癌症很好地回答了上述三个问题。全球每年有1400万人罹患癌症,800万人因此而死亡,难道这个数字还不够吗?第二,这是一个新颖的建议,迄今还没有人提出用人造皮肤来实现类似用途,最后的技术要求也没问题。

 

带着这些答案,康拉德来到加利福尼亚的芒廷维尤,谷歌公司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科学分部--Google X,这是一个隐蔽场所,甚至不带谷歌公司的图标,250个职员在这里忙碌地工作,创建它的未来。

 

康拉德的研究课题基于这样一个大多数人认可的观点:三分之一因癌症导致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他刚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用人造皮肤包裹的手臂原型,从现在开始的大约10年时间内,这种人造手臂将成为预防癌症的工具。借助植入病人体内的纳米颗粒和一个磁场设备,这个人造手臂设计可以在癌症细胞显示之前检测到它们的存在。

 

这个课题设计存在两大疑问:首先,制作与真人皮肤结构和功能一样的人造皮肤容易吗?其次,这是一种商机还是谷歌公司的慈善之举?

 

关于第一个问题,马德里赫塔费大学医院组织库负责人伊莎贝尔·桑切斯·穆尼奥斯说,“虽然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课题,但这种新闻听起来总是像科幻小说。人体皮肤是由很多成份构成的,包括细胞系、腺体、毛囊、血管、神经末梢等等。制造真人皮肤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研究。康拉德利用皮肤为媒介来完成他的纳米颗粒研究,这是一个很大进步,因为这种人造模型可以在进行临床应用之前接受各种研究。”目前西班牙是该研究领域的先锋。赫塔费大学医院实验室利用病人自身的细胞制造出人造血管,接下来将在动物移植手术中试验其效果。

 

关于第二个疑问,谷歌公司西班牙分公司人员向我们透露,Google X实验室科学人员希望为人类治愈癌症贡献一己之力。同时实验室希望这件事情不要成为少数人的专利,他们鼓励发明家和工程人员展示更加大胆的建议,以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具有革命意义的转变。

 

但是人造皮肤也引起了一些困惑。伦敦癌症研究所执行主任保罗·沃克曼表示,这个想法的初衷很好,但是提早诊断也可能会导致病人高度紧张和不必要的治疗。同时这类项目的专利权很可能具有极高的盈利价值,事实上谷歌公司正在寻找合伙人以便获得专利权将产品投放市场。

 

目前人造皮肤实验项目正处于初始阶段,但它必将成为肿瘤医学尤其是肿瘤诊断的一次革命,因为尽早发现对某些肿瘤例如胰脏癌、肺癌的治疗来说意义非凡,这些癌症很难在早期诊断出来,一经查出往往已经是晚期。

 

人造皮肤还有其他用途。康拉德此项目的最高目标是打造完全健康的人类。科学家已经开始收集广泛人群的血液、尿液和眼泪样本,以便建立基因和分子数据库,从中发现可确定某些疾病风险的生物指标,以便在这些疾病出现之前进行预防。

 

相关新闻阅读:江苏昆山爆炸事件伤者急缺人造皮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