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称禽流感或会通过空气传播

程程| 2015-06-17 22:26:00
阅读()

 

美国农业部在日前发布的新报告中说,重创中西部一些农场的禽流感很可能通过几种方式传播——机器、工人、啮齿动物,甚至有可能通过风传播。

 

美联社报道,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的科研人员研究了来自80多家火鸡养殖场和养鸡场的病毒样本的基因特性。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野禽将这种病毒传入农场,而农场生物安全疏漏与环境因素很可能助长了这种疾病的传播。

 

2015年春季,这种病毒从美国西北部地区传播到中西部农场,使美国经历最严重的疫情,15个州逾4900万只家禽死亡或被安乐死。其中,美国火鸡饲养大州明尼苏达州的火鸡农场以及美国鸡蛋生产大州艾奥瓦州的养鸡场受到重创。

 

美国农业部说,工作人员发现,感染农场与非感染农场共用一些生产设备,雇工在两者之间往来,车辆在穿梭其间时也未作消毒处理。据称,禽舍内还存在啮齿动物和小野禽。

 

报告说:“我们正在对观察到的这些情况进行汇总梳理,之后会在升级版报告中公布调查情况。目前,美国农业部正与相关行业、相关州联手实施更严格的生物安全程序,同时继续查找并消除全国养禽场其他可能存在的疾病传播途径。”

 

科研人员还发现,他们在感染禽舍外采集的空气样本中发现了病毒粒子,表明病毒有可能通过空气传播。风速数据初步分析显示,“持续的大风与感染农场数量在大约5天后增加的情况之间存在关联”。

 

政府正在对可能加剧病毒传播的环境因素进行更多的分析。

 

美国农业部说,会继续与各州官员和禽类养殖业分享研究结果,另外下月将在艾奥瓦州组织一次会议,重点探讨生物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禽流感病毒再经两次变异就能人际间传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