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韩国九成求职者因压力感到抑郁

程程| 2015-06-17 22:06:00
阅读()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韩国有9成的找工作者因就业压力认为自己患有抑郁症

 

韩国著名就业网站“Job Korea”17日针对全国465名找工作者实施了一项关于“就业抑郁症”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94.5%的找工作者认为自己在求职的时候,经历过抑郁症的折磨。

 

产生抑郁症的原因主要是“对未来的不安”(37.8%)和“接连的被淘汰”(31.2%)。其次还有“就业竞争的不自信”(18.7%)、“各种资格认证书的压力”(17.4%)、“长时间找不到工作”(16.3%)和“周围的压力”(11.8%)。

 

调查显示,找工作时经历的忧郁症也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有87.1%的受访者认为忧郁症会对日后生活产生影响,主要表现为“没有工作动力”和“容易焦躁”等现象。

 

相关新闻阅读:男子颜值高求职或更难?好外貌或被视作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