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育儿分工不均 女性比男性多2到10倍时间

程程| 2015-06-17 22:33:00
阅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女儿切尔西在新晋为母亲后,协助联合国发布了全球第一份《全球爸爸状况报告》,报告提到,即使在男女平等的今日,双亲之间仍存有严重的不平等,女性比男性多花2到10倍时间照顾小孩。

 

报道称,这份报告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的男女平均分摊家务与照顾儿童的工作,即便事实上女性占全球40%劳动力,同时也是全球半数的粮食生产者。

 

报告显示,全球80%的男性一生之中会当爸爸,而几乎所有男人会因照顾关系和儿童有一些接触。报告也提到,61%到77%的爸爸表示如果可以和孩子多相处,他们愿意减少工作量;但全球仅有92个国家有父亲育婴假,其中半数天数不到3周。

 

据悉,“克林顿基金会”赞助了这份研究报告,基金会副主席切尔西·克林顿在报告发表活动上表示,心态、政策和作法上需要改变,好让爸爸们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联合国人口基金副执行董事吉尔摩表示:“和孩子关系亲密的男性活得更久,他们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问题比较少,也比较不会依赖药物,工作效率也更高。”

 

相关新闻阅读:养儿高成本动摇“二孩梦”:算算育儿的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