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人类不是唯一喝酒的物种 但却有酗酒问题

程程| 2015-06-16 18:41:00
阅读()

 

西非的有些野生黑猩猩滴酒不沾,但有些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常饮酒,每天的饮酒量相当于3品脱烈性啤酒。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这一研究结果支持了醉猴假说。根据这一假说,人类及其灵长类近亲会被酒的气味吸引,因为在我们共同的进化史中,这样的气味意味着存在因发酵而富含能量的果实。这也有助于解释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为何会嗜酒。

 

报道称,最新的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其中描述了几内亚的一群野生黑猩猩经常会突然造访棕榈酒生产点,而且往往从早喝到晚。有趣的是,研究人员只有一次发现一只黑猩猩出现了喝醉的情形。

 

报道说,适量饮酒或许会增加人类的创造性,当然也有助于让我们放松下来。看来黑猩猩也能够控制酒量。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名叫马来西亚树鼩的动物喜欢喝烈性酒,它们经常饮用自然界酿造的美酒,而且饮酒量足以让人类喝醉。但它们似乎不会醉,这或许是因为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这些动物和酒精之间建立了关联。这一切表明,如果醉猴假说成立,人类和我们的祖先可能不是自然界酒吧中的常客。

 

但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灵长类动物学家凯瑟琳·米尔顿认为,或许只是人类喜欢醉酒的感觉,特别是考虑到喝酒往往是文化中所倡导的,而且不是所有社会都对过量饮酒持反对态度。

 

相关新闻阅读:科学家发现:孕期饮酒对胎儿伤害惊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喝酒物种 酗酒 人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