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岁女童可乐投毒案还原:买鼠药放进可乐

柒零| 2015-06-16 20:18:00
阅读()

 

6月10日,湖南衡阳发生一起小学生中毒事件,事故造成汤某霞、汤某林姐妹二人身亡。而事故的投毒者竟是一名12岁的女孩,这起事件再次引发大家对留守儿童的热议,事实的真相是什么,12岁的女孩为何会投毒伤害对方?今日,记者对事件进行了一次还原。

 

在距离湖南衡阳县县城53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做界牌的小镇。它坐落在南岳衡山西麓,盛产瓷泥、瓷器,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曾被誉为衡阳县的“小香港”。

 

随着近几年湘南陶瓷产业的部分萎缩,一部分农村居民外出打工谋生。

 

12岁女童小雯(化名)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

 

同样的“标签”,让她们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

 

小雯和小霞,是界牌镇某小学六年级同班同学,都来自贫困的低保家庭。

 

小雯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5年前离家出走,留下她和两个妹妹,与85岁的爷爷、74岁的奶奶共同生活。

 

在办案民警和周边邻居眼里,由于复杂的家庭原因,爷爷奶奶并不太疼爱小雯这个可能“没有血缘的孩子”。除了上学,小雯还要承担做饭、洗衣、照顾妹妹等家务。

 

小霞和小林是一对亲姐妹,小霞13岁,小林7岁。59岁的父亲老汤是个职业农民,在村里务农养家,每个星期到镇上见女儿们一次。村小撤点并校后,为了让孩子念书,47岁的母亲带着小姐妹租了一个简单的杂屋,在镇上读书、生活。

 

然而,母亲是个智障患者。在老汤眼里,她总是把自己和两个女儿“照顾得乌七八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