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留守儿童死亡悲剧 安徽11岁女孩喝农药死亡

柒零| 2015-06-15 09:57:07
阅读()

 

近日,贵州4名留守儿童喝农药集体自杀新闻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热议。6月12日晚,在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油坝乡崔仓村一名11岁留守女孩在家死亡。有村民说,女孩系喝农药自杀,但该说法未获警方证实。6月14日,油坝乡派出所所长徐成安向记者表示,经调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

 

崔仓村村委会主任方庭生向记者证实,该村12日晚确有一名女孩死亡,但“不确定是否喝了农药”。

 

方庭生说,死亡女孩今年刚满11岁,在油坝乡中心小学读5年级,其父母长期在海南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12日晚7点多,刚吃过晚饭,他听到有人呼救,随后赶到女孩家中,当时女孩已经不省人事。

 

潜山县医院急诊科余姓医生对澎湃新闻说,他们赶到时,女孩已经死亡,经检查,女孩没有外伤,口中有泡沫状物体。据他了解,女孩将自己反锁在屋中,家属发现情况异常后破门而入,在女孩的屋中搜出半瓶农药。

 

余姓医生表示,因为没有尸检,无法确定女孩是否系喝农药死亡。

 

有村民向澎湃新闻透露,女孩是喝农药自杀。不过,方庭生称,他在现场没有闻到农药味。

 

方庭生告诉记者,平时在村中,女孩话不多,有些内向,女孩的家庭生活水平在村中属于中等,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其父母在外打工的收入。“女孩和爷爷奶奶的感情很好,一个月前,女孩的爷爷因病去世,这件事可能给了女孩很大打击。”

 

事发后,女孩父母从海南赶了回来,14日上午,女孩的遗体被火化。近年来,留守儿童自杀事故频发,这不得不引起全社会的重视,目前中国留守儿童6100万,因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心在心理上容易形成孤独症,为避免类似悲剧再度发生,在留守儿童问题上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

 

相关新闻推荐:贵州毕节4名儿童疑似农药中毒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