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15岁少年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 昏迷后变植物人

柒零| 2015-06-14 20:35:00
阅读()

 

洗澡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多数是因为热水器装置在洗澡房所致。今年2月,15岁少年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毛良涛昏迷了近四个月。昔日活泼的孩子变成了“植物人”,只会发出痛苦的嚎叫声。

 

在冲凉房晕倒了,全身抽搐

 

毛兴仕、罗金娥夫妇心痛不已。

 

他们原本在广州花都一家皮具厂打工。毛良涛是他们的独子。今年春节前夕,一家三口回老家湖南永州江华县过年。毛良涛住在小圩镇的外婆家,父母住在白芒营镇。

 

2月17日晚上七八点,罗金娥接到毛良涛的舅舅打来的电话,说毛良涛“在冲凉房晕倒了,全身抽搐。”

 

原来,毛良涛的外婆家新买了燃气热水器,刚装上三四天,还没来得及装排气扇。当晚,毛良涛的表弟想去冲凉时,推门发现表哥倒在地上,已经不会说话。

 

毛良涛被送往当地医院,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当晚,他醒来时,还能与父母对话。从第二天起,便一直昏迷不醒。之后,毛良涛辗转了几家医院,并于4月20日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原来聪明活泼的孩子,转眼就成这样,心里的滋味真不知怎么形容。”毛兴仕拿着儿子的身份证,说“很想看他的照片,却又不敢看,每次看了都更加伤心。”

 

只要他能苏醒,哪怕是变成傻子

 

据该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主任倪莹莹介绍,通过改善脑部微循环、营养脑神经、降低肌张力等治疗,毛良涛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后续还需进行药物及综合促醒治疗。

 

“不断嚎叫儿子,现在好了很多,他的双脚偶尔也能动一下了,这让我们看到一线希望。只要他能苏醒,哪怕是变成傻子,我们也愿意照顾他一辈子。只要他活着,我们就有个念想。”毛兴仕一直想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

 

毛良涛的病前后已花了20多万元。去年5月,孩子奶奶出车祸,毛良涛父母也花了10来万。“能借的我们都借了,我的本子上记录的借款已经有30多万了,我们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我们真的不想把他放弃。”

 

罗金娥说,为了照顾儿子,她和丈夫不得不把工作辞了。这几个月,她因为焦虑头发白了不少。

 

据2014年进行的伤害监测发现,广州5108例产品伤害事件中,与煤气中毒相关的化学中毒伤害占1.08%,监测当年发生超过50例。

 

相关新闻推荐:55岁男子浴室洗澡过久致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