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脂肪能通过“气体”排出体外

程程| 2015-06-13 11:08:00
阅读()

减少脂肪是很多人的梦想

 

当你掉体重时,它们都去哪儿了?结果表明:它们大多数被你通过呼气排出体外了。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点出了脂肪在人体中的命运,并通过精准的计算,揭示了一些常见的误解。在体重减轻的过程中,大部分流失的脂肪转变为二氧化碳然后通过肺部离开人体,而剩余的一小份则变成了水。

 

锻炼+斋戒=减重

 

近日,发表于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指出:在体重减轻的过程中,流失的84%的脂肪转变为二氧化碳然后通过肺部离开人体;剩余的16%变成了水。负责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这些结果说明了肺部是体重流失的主要排泄器官。此过程产生的水或许以尿液、排泄物、汗液、泪水或其他体液形式被排出,很容易就会又重新形成。研究人员称,我们的身体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过量的蛋白质或者碳水化合物,锻炼加斋戒两种方式相结合,或能促进大脑神经元运动,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减重是“被氧化”的过程

 

不少人都误以为流汗就是体重减轻的标志,以为大汗淋漓意味着脂肪燃烧,很明显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事实上,对于那些想减轻体重的人们来说,他们体内的三酸甘油酯必须分解为小块,而这发生在人们所知的氧化过程中。当一个三酸甘油酯分子被氧化时,这过程会消耗很多氧分子,同时产生废弃物——二氧化碳和水。因此,举个例子,科学家们计算得出,要燃烧10千克的脂肪,一个人需要吸入29千克的氧气。燃烧那些脂肪的化学过程会产生28千克的二氧化碳和11千克的水。

 

管好嘴巴有多重要?

 

除了计算燃烧脂肪所吸入的氧气量之外,研究者们的这些计算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食物的惊人能量,如休息时,一个体重74公斤的人每次呼吸仅呼出8.9毫克的碳。一整天,如果这人仅仅是坐着、睡觉还有做一些轻体力劳动的话,他或她只呼出大约200克的碳。研究人员称,一块100克的小松饼就能补偿这人损失的20%的能量。另一方面,以如慢跑之类的锻炼代替一小时的休息,能消耗身体中40克多余的碳。研究人员所给出的诀窍是:想要减重的话,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摄入少一点的碳,要么多运动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碳。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显示菠菜有助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脂肪排出 减重 减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