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球童工近1.7亿 半数从事采矿等危险工作

程程| 2015-06-12 15:36:00
阅读()

 

据外媒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近1.7亿青少年沦为受剥削的童工,失去教育机会,陷入终身可能没有良好工作的困境。

 

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的年度“世界童工报告”说,从印度的黑砖窑到乌兹别克斯坦的棉花地和玻利维亚的甘蔗田,童工未来可能为了养家活口,而将就无薪或低薪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资深顾问帕特里克·奎因(Patrick Quinn)称:“那些早期辍学、加入劳动大军的孩童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处于劣势,因为他们缺乏教育和基本技能。”

 

国际劳工组织说,虽然从2000年以来,童工数量已减少三分之一,但仍有约500万儿童过着奴隶般的生活,占全世界现代奴隶的四分之一。

 

亚太地区的童工数量最多,达到7800万,占同龄人口的9.3%,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童工率最高,达5900万,比率达21%以上。

 

报告指出,好些童工的工作环境恶劣且没有保护性,这使他们暴露在压力和创伤中。半数以上的童工,也就是8500万人,在从事具有危险性的工作,如采矿和建筑。

 

12日为世界反童工日。报告还说,年轻人失业率不断攀升也导致童工数量增加,因为糟糕的就业前景使父母不愿再为孩子的教育投资,目前失业的年轻人达7500万个。

 

国际劳工组织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在9月决定新发展目标时,制定一贯政策,来处理童工以及青年难觅体面工作的问题。良好的工作指的那些有效率、收入公平、有就业保障、社会福利和平等机会的工作。

 

奎因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一是全球的孩童都须接受初级教育,这方面的努力使童工的数量减少。

 

相关新闻阅读:大凉山童工调查:打工有肉吃不愿离开 一个村半数儿童辍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