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争相模仿“撕名牌” 或引发安全问题

程程| 2015-06-12 15:13:00
阅读()

 

港媒称,内地近期热播娱乐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当中的“撕名牌”追逐游戏更被众多中小学生争相模仿。而所导致的安全问题再一次引起广泛关注。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四川遂宁市四十名刚跨过高考难关的学生,近日自发在一处废弃建筑工地举行“撕名牌”追逐战游戏,却导致悲剧发生,其中一名男学生失足跌入充满积水的电梯井内被困,被救援人员救出后已回天乏术,令一场本该是考试后的玩乐变成死亡游戏。

 

据死者同学忆述,当天下午2点左右,“撕名牌”游戏已结束,怎料在清点人数时却发现少了一人。学生们到处寻找无果,只好报警求助。警方及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该男学生不慎跌入电梯井内,井内昏暗,救援环境极不理想,遂利用木板搭建紧急救援平台。

 

救援人员到达建筑工地,随后下电梯井内搜寻,发现该男学生后利用工具成功将他拉起救出,可惜已无生命迹象。目前,该名学生堕井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撕名牌”游戏起源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被称为最刺激的一个环节。游戏一般分两至三组,每人背贴写有自己名字的名牌。参加者在不伤害对方情况下,把对方组员的名牌全撕下来即为胜利。

 

自《奔跑吧,兄弟》热播后,“撕名牌”游戏就因其刺激性被众多中小学生争相仿效,成为年轻一辈的新兴游戏。吉林长春逾百学生早前不顾危险,在商场展开“百童追逐战”,他们横冲直撞、互撕名牌,不仅阻碍店铺做生意,更经常撞到长者小孩,甚至撞跌货架。

 

据商场保安透露,中学生放假时会到商场玩撕名牌,每次多达一百多人,来自不同学校。他们在商场内嬉笑打闹、奔跑穿梭,让保安大感头痛,学生屡劝不改;有网民认为学生玩游戏无伤大雅,但应慎选场地并注意安全,以免悲剧发生。

 

相关新闻阅读:乐极生悲!男子高考后玩撕名牌 不幸坠入电梯井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