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岁童工猝死公司宿舍

vivi03| 2013-05-28 11:28:12
阅读()

近日,东莞市长安镇锦川电子有限公司一名未满15岁的员工猝死于宿舍内,经长安镇警方调查,该名猝死少年名叫刘付宗,被工友发现时已全身冰凉,医生赶到时证实他已死亡多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长安分局前日通报称,本月23日下午,该局接到通知称锦川电子有限公司有童工死亡,并派员前往调查。企业称,死亡员工于3月1日通过东莞市万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派遣到锦川公司以苏龙达的身份进厂并工作。从企业提供的苏龙达入职资料及身份显示,苏龙达出生于1995年2月18日。该员工于5月20日晚上10时回宿舍休息,次日早上7时经宿舍同事发现无法叫醒。后经医院确认该员工已死亡。当天下午死者家属到场后,称死者叫刘付宗,男,出生于1998年9月15日,并由死者父亲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

 

该分局对企业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开具《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明确对企业使用童工的行为将进行严厉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监管部门已经证实了刘付宗生前工作工厂存在超时加班现象。接下来,该分局将研究就此对工厂进行处罚。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关于死者赔偿一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双方通过合理途经解决。然而我们也不得不反思,像这样本该在校园里接受教育如今却在工厂里做又累又脏的工作的少年还有多少?这不仅是家庭的责任,也不仅是工厂的责任,最重要的还是社会的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