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从“炫富”到“炫腹”

程程| 2015-06-12 09:48:00
阅读()

 

“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能摸到肚脐眼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如果摸不到,你就是身材loser,要减肥!”最近微博上最火的话题,莫过于这个“反手摸肚脐”。6月10日,这条短短的微博引来网友围观,阅读量突破8000万,评论超5万条,话题排行榜前三。能够反手摸到肚脐的网友们纷纷晒出摸肚脐的自拍,杨幂等明星也加入了“炫腹”行列。还有网友恶搞,让身后的人摸自己的肚脐,然后自拍。

 

据说有白领姑娘为了证明自己的好身材,硬生生把自己的胳膊给弄脱臼,拉伤韧带的也不少。有健身专家表示,这个测试更多考验的是柔韧性和腰围,只要够瘦肌肉少,就能轻松完成。

 

成也专家败也专家的年代,“专家”、“科学家”的名声就这样被朋友圈里以讹传讹的各种测试和段子给玩坏了。依我看,反手能摸到肚脐眼,不能说明身材好,最多说明手够长。你手臂再长,长得过长臂猿么?按此测试,长臂猿个个是型男索女。你以为你够瘦,你敢跟猪比体脂肪率么?日本的一档节目曾报道,家猪脂肪率只有15%左右,而男性人类标准体脂率在15%左右,女性25%左右。结论是,你在健身房挥汗如雨,还不如猪在圈舍里吃吃睡睡。

 

比起动物界的超然和对体形的泰然处之,愚蠢的人类隔三差五发明各种自虐测试,想想真是糟心透了。类似走红网络的美丑测试还包括:如果食指连接下巴和鼻子后还能碰到嘴唇,那就是长得丑。一时之间,演艺圈的女明星们纷纷加入到测试自己美丑的队伍中来。假如你鼻子不够高,龅牙导致嘴巴突出,下巴不够翘,完败的你loser无疑,活该被钉死在时代审美的十字架上。唯一解救办法是整容,就好像“反手摸肚脐”游戏不经意告诉你的:要么购买瘦身产品要么上健身房,总之不能输,更重要的是,你该掏钱了。

 

从“炫富”到“炫腹”,年轻人钟情于此类身体测试,更多基于一种可展示的显摆心态。正如“颜值”这个词迅速蹿红所暗示的,身体资本的重要程度正日益凸显。拥有一副完美身材的人,在这个视觉时代,越来越容易将身体资本“变现”为经济资本和社会资本并从中获利。年轻人钟情自拍更甚于阅读,星探和时尚媒体每日在微博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挖掘“鲜肉”和“达人”。买卖颜值的生意越是兴隆,“摸肚脐”的测试只会有增无减。

 

这类测试大多针对女性,看看你是不是“美女”,测测你够不够“美型”。可是人类一显摆,上帝就发笑,别以为你能“反手摸到肚脐”就自以为得计,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等你到了找对象和生育的年龄,社会上流行的某些身体标准可能完全反转,杀你个措手不及。比如胖不一定比瘦好,啤酒肚的中年男人更有富贵相啦,大屁股的女人生育能力好啦,“新抱”太瘦,家婆反而不高兴。与其拿这些要命的测试挑战自己,还不如挑战这个社会的身体规则。

 

最近微博上有一群女生发起了“女子腋毛大赛”,在我看就属于挑战规则的行动。源于20世纪初女士除毛刀和脱毛粉的发明,商家强大的宣传攻势颠覆了当时的审美观念,自此人们开始相信腋毛是不卫生的,有腋毛的女人是不美丽、不得体的。活动主办者希望让女生大方晒出腋毛,拓宽人们对女性身体的想象。说到这里,假如你坦然接受自己是身材的loser,那么不妨参加这个“腋毛大赛”吧,起码,你可以成为精神上的winner。

 

相关新闻阅读:为证好身材“反手摸肚脐” 妹子肩膀脱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秀身材 炫富 炫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