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戒子突然不见?被老大爷误吞入肚子

柒零| 2015-06-08 21:56:19
阅读()

 

“当医生那么久,取了很多气道异物,还是第一次在气道内取出金子,金灿灿的!”昨天下午,某医院一呼吸内科的医师叙述到,他接诊了一位异物吸入的患者,没想到的是,取出来的竟然是一枚金灿灿的金戒指。

 

医生说,呼吸内科每年接诊异物吸入的患者上百例,老人和孩子是异物吸入的主要人群。一旦发生异物吸入,千万别硬来,应该第一时间到医院找医生处理。

 

82岁大伯气道里取出一枚金戒指 怎么进去的不知道

 

82岁的李大伯是杭州人,半个多月前,因为总是咳嗽,到家旁边的社区医院检查,发现血液中的炎症细胞指数升高。医生说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就配了些药让他回去吃。

 

“吃了药后症状是好了些,但没过几天,咳嗽的老毛病又犯了,而且这次比前几天还要厉害,感觉到胸闷喘不过气,喉咙里还有痰。”

 

昨天上午,大伯胸闷难受,连呼吸都变得非常困难。家里人吓坏了,赶紧送他到浙大一院看急诊。

 

急诊科的医生为李大伯做了CT检查。从影像报告上看,右肺下叶支气管开口的位置,有一小块非常明显的异物,直径大概有2厘米长。就是这块东西卡在气道里,导致反复咳嗽、咳痰,呼吸困难。

 

医生用支气管镜,将这块东西取了出来。金灿灿的颜色,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枚被压扁了的金戒指!

 

“难怪我找了好几天都没有找到这枚金戒指,还以为自己弄丢了!”看到从气道里取出来的金戒指,李大伯恍然大悟。但这枚金戒指是什么时候跑到他的气道里去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大伯的家属怀疑,可能是吃药的时候一起误吞了下去。

 

最近被枇杷核卡住的人蛮多

 

“最近门诊中异物吸入的患者还真的挺多,昨天有一位50多岁的患者,吃鱼的时候鱼刺卡在气道里;前段时间刚好枇杷上市,隔三差五就有人吃枇杷连着核一起吞下去,结果枇杷核卡在气道里出不来,最后只能到医院里来了。”

 

医生说,在医院呼吸内科,每年接诊异物吸入的患者上百例。这些患者有个明显特点,要么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要么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

 

“小孩子往往是误吞了笔帽、小玩具这些。之前我接诊了一个外地的小学生,大概八九岁,因为误吞了笔帽,整个笔帽卡在左主支气管的地方,导致左肺不通气,肺功能受到严重影响,呼吸困难,幸亏家长送到医院及时,才抢救回来。”

 

医生说,年纪大的人异物吸入,大部分是因为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吞下了鱼刺、骨头等。或者是吃东西太急,没有把食物细嚼慢咽就吞了下去,也会导致食物堵塞气道。

 

“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见到我第一句话就说是虾卡住了气道。后来通过检查,果然在气管里找到了一只虾,这只虾被取出来的时候,虾尾巴和虾头都在。”

 

此外,花生、开心果、小核桃等坚果也很容易导致异物吸入。

 

相关新闻推荐:七旬老人因疏忽误吞硬骨头一周后取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