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歧视 巴西贴滴艾滋病者血液海报

程程| 2015-06-08 18:51:00
阅读()

 

艾滋病患在社会上常遭受到歧视,人们害怕与他们接触,巴西的非营利组织 Life Support Group (GIV)举办了一个活动,请艾滋病(AIDS)患者在海报上滴血,并张贴在市区街头,让民众了解艾滋病的知识,也期望大家放下偏见,接纳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并将活动拍成影片放在网络上。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站报道,影片一开始访问许多艾滋病患者,大家说出自己的心事, 一名女学生表示,在别人眼里自己似乎就像个不定时炸弹,“只要我一流鼻血,全校的人都会停住。”还有一位设计师才开始谈到自己的经历,就开始哽咽,一名顾问则认为,“偏见来自于无知,我们害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未知的感觉。”

 

于是Life Support Group找来艾滋病患者,将血滴在海报上,印上文字表达病患内心的感受,每一张海报都代表不同的人,张贴在城市的各处,有人看完后,告诉旁边的艾滋病患,“你没有跟别人不一样”,并给她一个大大拥抱,还有人用手指碰触血迹,一名男子更弯身亲吻海报,表示就算不认识血迹的主人,他还是想要给他爱。

 

影片中,专家有声明,“这张海报是无害的”,因为艾滋病毒无法在脱离人体后久活,所以不会因为碰到干掉的血而染病,最后Life Support Group做出结论,“如果偏见是一种病,那知识就是解药。”

 

相关新闻阅读:奇葩!九旬老太染艾滋 曾与多名流浪汉发生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