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公共安全不能交由大风检验

程程| 2015-06-08 09:16:31
阅读()

儿童充气城堡玩耍同时存安全隐患

 

据人民网报道,广西一名3岁的小女孩在百色市田阳县城一家超市门口儿童充气城堡玩耍时,突然遭遇大风天气,连人带城堡被吹飞。小女孩从高空坠落,受伤极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没有哪个家长会想到,给自己孩子带来欢乐的“城堡”,竟然因为一阵大风,摧残了孩子柔弱的身躯,夺走了幼小的生命。更没哪个孩子会知道,自己玩乐的地方,居然潜伏着这么大的危险。从表面上看,这起悲剧的发生,似乎是突如其来的大风导致的结果,毕竟谁能预料到大风会把城堡掀起几米高呢?但实际上,其中隐约藏着人祸的影子。

 

这家超市,大抵也像其它超市一样,给儿童提供一些玩耍的玩具或场所,来吸引顾客,但也仅限于提供而已,剩下的就是家长的事了。媒体有报道,一些超市收费的游乐场,也存在安全卫生问题。收费的都是如此,免费的就更难讲了。

 

儿童安全之所以要特别重视,是因为他们脆弱又缺乏相应的行为能力,一旦遇到危险基本上不会自救很容易受到伤害,或像此次的小女孩一样,就没有办法逃离危险。这就需要各方面都小心谨慎才是,就如类似的充气城堡,即使没有突如其来的大风,如果没有固定,同样存在潜在安全隐患。超市方面显然太过大意了。

 

事实上,说当前的孩子们被危险包围并不为过。玩具、文具可能给孩子带来直接或慢性的伤害,摇摇车存在安全隐患,游乐场也并不那么安全,看似合格的校车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召回。而此次的充气城堡被风掀起,上个月在广西桂平市大湾镇,因雨天路滑而导致校车滑落鱼塘,造成2名孩子死亡的事故,更是让天气以造成悲剧的结果来告诉我们,孩子的安全有多重要,我们的工作有多么的不到位。

 

可能伤害孩子的安全隐患可以说无处不在,像这类充气城堡就是很普遍的东西,因而,危险也就很普遍。对此,我们对于儿童的安全问题,显然应该更上心,方方面面都应注意,相关部门更有必要形成常态化的检查、预防机制,及时排除隐患,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儿童安全,不能交由大风检验,更不应由悲剧来提醒。

 

相关新闻阅读:儿童安全事件多发 农村留守女童成受性侵较严重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