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污染:逾60%地下水不宜接触

程程| 2015-06-05 14:17:00
阅读()

 

中国环境保护部4日表示,《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地下水和三分之一地面水人类不宜直接接触。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中国正在向“污染宣战”,力图扭转过去30多年经济高速增长期间造成的一些环境破坏。其中最大、最昂贵的挑战之一是处理水污染

 

报道称,中国将水供应分成六级,环保部监测的968处地面水,2014年仅有3.4%达到最高标准的“第一级”。

 

报道称,2015年4月,中国誓言到2020年,将该国七大流域的优良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提高至70%以上,城市饮用水达到93%以上。

 

报道称,中国还表示,2016年年底前,取缔炼油和造纸等污染水环境的工厂。

 

相关新闻阅读:我国水污染形势严峻 水污染防治法将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水污染 地下水 中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