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毕业拍照从高处坠落或瘫痪 将错过高考

程程| 2015-06-04 16:08:00
阅读()

女生张某在医院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的问自己……”意外摔伤之后,17岁的高三女生张某在个人空间说说里写了这样一句歌词。表面上,她是乐观的,但转过头去,她也曾落泪。

 

和同学在学校拍照时出意外

 

5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蓝田县的田家炳中学,高三七班女生张某在学校操场舞台角落的梯子上拍照时,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微创病区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张某说,当天上午拍完毕业照后,同年级的20多名关系好的同学又聚集在操场舞台上,依次爬上舞台角落的梯子拍照,“我是第二个爬上去的,快到最上面了,没抓住摔了下来。楼梯很高,当时下面放了个凳子,我踩着凳子爬上去的。”

 

从三四米高处跌落下来,直接坐在了地上,张某感到了钻心的疼痛。她想站起来,可是没一点劲儿。

 

意外发生后,有人拨打了120,很快张某被送往蓝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病情严重,她又被转往西安市红会医院。经过检查,张某的腰二椎体爆裂骨折伴脊髓圆锥损伤、盆骨骨折

 

张某的主治医生说,患者目前右下肢肌力为1级,神经受到了损伤,有瘫痪的可能性,手术完毕后还需要进行较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一切要看她自身的恢复情况。

 

同学们留言让她“加油”

 

张某是蓝田县城人,7岁时父母离异,她由母亲胡女士带大,胡女士右手有残疾,在县上的自来水厂工作,每月工资不足2000元。现在,张某生活无法自理,吃饭、上厕所都需要胡女士的照顾。

 

45岁的胡女士实在接受不了女儿的现状,时不时地抹着眼泪。她说,给女儿治疗已花了5万元左右,基本上都是东借西凑来的。在交谈时,张某表现得要比胡女士更乐观一些,她说,肯定是很难过的,她自己原本想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现在出了意外,今年肯定无法参加高考,只能等明年了。

 

事发后,张某每天晚上都会和同学用QQ进行交流,告知他们自己的恢复情况,“我肯定会和生命中意外的悲伤做斗争,希望我能尽快地恢复起来,虽然我自己今年无法参加高考了,但是仍然祝福同学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在张某的空间里,很多同学们也留言让她“加油!”

 

校方正联系保险公司理赔

 

张某出事的地方是在学校操场舞台的角落,墙壁上安装有护井楼梯,通过楼梯可以爬到舞台的顶部进行维护。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楼梯的底部距离舞台地面有两米多高,一般情况下很难爬上去。学校副校长李增国说,护井楼梯这样设计,也是为了防止攀爬,学校后勤部门要爬上这楼梯,都得在地面搭梯子。李增国说,学校给学生购买了校方责任险,学校、教育局正一起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协调理赔事宜。6月6日,学校还会组织教职工和学生捐款。若张某要复读,学校也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高考临近,也希望每一名考生能够注意自身安全,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相关新闻阅读:“壮士断腕”!江苏高三男生为戒网瘾自剁左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