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断腕”!江苏高三男生为戒网瘾自剁左手

喵酱| 2015-02-04 10:37:28
阅读()

孩子母亲说,小王留下一张“去医院”的字条便出门了。

 

男生的断肢,视频截图

 

我们用“壮士断腕”来比喻一个人下定决心做一件事得毅力,没想到现实中发生了真实的一幕,听说过为戒网瘾剁手的吗?1月30日,江苏南通高三学生王亮(化名)为戒掉网瘾,用菜刀自剁左手,然后打车去医院包扎。这孩子也忒狠了,戒网瘾恒心可佳,但也不用自残吧!在为其行为惋惜的同时,也不禁感慨,网瘾真实害人不浅。

 

其后好心的哥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找到断手。经过10个小时手术,断手被成功接上。昨天,记者了解到,王亮再植的断手能否成活,还要看恢复状况。

 

孩子你这是何必

 

他给父母留字条:我去趟医院

 

南通高三学生王亮沉迷网络,经常在晚自习时从学校溜出去上网。老师发现后多次批评教育,但收效甚微,便将情况反映给了家长,希望家长帮忙督促。

 

1月30日傍晚,老师再次提醒来接王亮回家的家长,要多关心注意孩子的动向。看到老师和家长都为自己上网的事情烦心不已,王亮也十分内疚。当晚10点多,王亮从家里悄悄拿了一把菜刀独自出门,临走前还在自己房间里留下一张字条,告诉父母不要担心,自己去一趟医院就回家。

 

让家人所料未及的是,倍感愧疚的王亮为了表明自己戒除网瘾的决心,独自走到通盛大道一座公交站台附近,趁没人注意,挥起菜刀连砍自己好几下,生生将自己左手砍断,就近扔到草坪上。

 

王亮究竟忍受了怎样巨大的痛楚,已无人知晓。

 

我不想死:外套遮手打车去包扎

 

夜里11点多,王亮用外套遮住左手,强忍疼痛默默坐在公交站台的候车椅上。

 

突然,王亮看到一辆出租车经过,立即起身拦下。的哥朱师傅回忆说,“当时孩子用外套遮住左手,一上车就说自己还不想死,让我把他赶紧送到医院。我当时也紧张,根本没注意到他刚砍掉的左手。”

 

朱师傅立即开车将王亮送到附近的小海卫生院,才吃惊地发现王亮做了什么。接诊医生简单检查后说,这样的伤口他们处理不好,建议赶紧送往大医院抢救。

 

朱师傅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带着王亮驱车狂奔,连闯好几个红灯之后,在深夜12点左右把王亮送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将孩子交给医护人员后,朱师傅拨打了110报警,并与王亮家人取得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