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事故尚有400多人生死不明

柒零| 2015-06-03 18:19:40
阅读()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翻沉。据统计,事发时客船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据央视最新报道:截至目前,总共找到落水人员20人,其中14人生还,有6 人遇难。尚有400多人生死不明。

 

中国气象局:沉船江段发生12级以上龙卷风

 

中国天气网讯6月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派出专家组到现场查看,通过综合气象监测、气象雷达监测资料和现场查看分析,事发时段当地出现龙卷风,风力12级以上,龙卷持续时间约15-20分钟。属局地性、小尺度、突发性强对流灾害天气。

 

6月1日深夜,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在长江湖北段倾覆。该客轮事发时航向为南京开往重庆。出事江段地点距离监利市较近,出事时间在6月1日21-22时。

 

据监测显示,6月1日21时6分,监利县出现最大瞬时风9.2米/秒,22时03分,监利县东南方向靠近长江边的尺八自动气象站(距出事点约35公里)最大瞬时风16.4米/秒。21至22时监利站雨量64.9毫米。

 

6月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派出专家组到现场查看。分析认为:综合气象监测、气象雷达监测资料和现场查看分析,事发时段当地出现龙卷风,风力12级以上,龙卷主体位于江面,水平尺度不足1公里,龙卷持续时间约15-20分钟。属局地性、小尺度、突发性强对流灾害天气。

 

生命奇迹:一位65岁老太获救

 

6月2日中午12时52分,在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一位65岁的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李克强总理自始至终站在距离沉船五六十米的指挥船上,现场指挥救援。他一再强调,第一要务是救人,务必争分夺秒。

 

据现场救援海军人员消息,被救老人已上岸,流出眼泪,连声说“感谢、感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沉船 长江 多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