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长期受家暴的折磨 儿子锤杀生父

柒零| 2015-06-03 22:29:16
阅读()

 

这是一起令人唏嘘的家庭伦理悲剧。去年12月31日深夜,小飞(化名)用铁锤将亲生父亲张强(化名)残忍杀害。惨案的背后,是小飞和母亲、妹妹二十多年来在父亲的家暴阴影下受尽折磨胆战心惊的生活。昨日,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小飞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母亲谅解了小飞,很多亲属、社居委干部,甚至当年的中学班主任都联名上书为小飞求情。

 

突然的惨剧即将迎来新年他却举锤弑父

 

时钟的指针拨回2014年12月31日。

 

当日凌晨1点多,小飞从卫生间出来,拿起家中干活用的铁锤,悄悄走进父亲张强的房间,趁父亲熟睡,用锤子猛烈敲击他的头部数下,导致父亲当场死亡。1月1日上午,小飞在家人的劝说下,去合肥市公安局安庆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发前一天,父子俩发生过争执。小飞说,去年12月30日上午,两人坐车去工地干活。父亲问他是否吃过早饭,小飞回答说不吃了。仅仅因为琐事,父亲开始辱骂他,“说的话实在听不进去”。父亲还扬言,“说要把全家‘搞掉’”。小飞一整天都没有吃饭,产生了摆脱父亲控制的强烈愿望。最终,惨案在岁末最后一天发生了。

 

多年的隐痛父亲是个暴君母子常遭毒打

 

小飞今年27岁,已是一个年幼孩子的父亲。昨日在法庭上说起弑父之举时,他一度哽咽。

 

小飞说,从他记事起,父亲就是个家庭暴君,“他经常为一点小事动手,动不动就打骂我们”。有一次,父亲为一点小事与母亲争吵,“他用农用车的皮带抽打妈妈,打了一个多小时,我和妹妹跪下来求他,都没用”。上中学时,小飞经常带着一身伤去学校。因不堪父亲的打骂,他曾喝农药自杀,所幸被及时送医。

 

多年来,一家人都生活在父亲的家暴阴影下。近年来,父亲的脾气越来越坏,“说要把我们赶出去,连孙子都可以不认”。案发前,父亲的一连串狠话,让压抑在小飞心头多年的怒火再难控制……

 

构成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

 

小飞说,主观上,他并不想杀害父亲,“我想把他弄残,或者弄成植物人,我愿意赡养他一辈子,只求他不要再伤害家人”。不过,对于检方指控他杀害父亲的经过,他并未否认。

 

检方指控,小飞因家庭矛盾,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辩护人认为,小飞主观上并无杀人的动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量刑。

 

庭审中,小飞的母亲出具了一份谅解书。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张强对妻子打骂不断,导致她耳朵失聪、手指弯曲。众多亲属和小飞户籍所在地社居委、中学时的班主任等人也出具了证明材料,证明张强长期存在家暴行为,希望法院对小飞从轻或减轻处罚。法庭将择期宣判。

 

相关新闻推荐:80后女子不堪家暴砍杀男友 见邻居报警再补刀致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