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能一心多用吗

程程| 2015-05-30 21:46:00
阅读()

 

新华社电,你能一心多用吗?也许大部分人会信心满满地说能。我就能一边看电视一边刷微博,或者一边聊天一边发短信。但科学研究显示,实际上只有2%的人能一心多用,也就是同时出色地做多件事,绝大部分人若是这样做,在每一件事上的表现都会打折扣。

 

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说,擅长一心多用者的脑部构造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们大脑额叶对刺激的反应与普通人不同。

 

令人伤心的是,这正是人类与灵长类动物区别最大的地方。那么普通人为什么不能一心多用?科学家说,这是因为“大脑瓶颈”的作用:在面临两个相差可能只有300毫秒的任务时,神经信号传递到一定位置就会受到阻滞,大脑处理第二个任务就会慢下来。

 

相关新闻阅读:专家:“一心多用”将会伤害大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