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可辨识人脸智能玩具专利引发有关隐私疑虑

程程| 2015-05-25 18:24:00
阅读()

 

如今,科技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连玩具也不例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法律科技公司SmartUp近日发现一项谷歌公司在2012年申请的智能玩具专利。这个玩具不仅能辨识人脸,还能与其它媒体装置互动,引发了隐私相关疑虑。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图,兔宝宝与熊宝宝等智能玩具的耳朵里,配备麦克风,眼睛里装有摄影机,且能透过嘴巴里的喇叭和脖子上的马达发出声音。它们可以倾听人语、转头做出眼神接触、与人互动。

 

这类智能玩具还能透过蓝牙、Wi-Fi等与计算机连结或操纵其它媒体装置,例如依小主人下的指令播放歌曲或电影。

 

根据专利文件,这些玩具装置可做为“智能遥控器”,让家庭娱乐设备与自动系统的操作更简便。

 

文件还指出,智能玩具内建脸部与声音辨识系统,可辨认出自己注视的对象。

 

这项智能玩具专利被SmartUp形容为“谷歌有史以来最可怕的专利”,却也引发了隐私相关疑虑。

 

相关新闻阅读:谷歌欲投5亿美元研发癌症特效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人脸识别 专利 隐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