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投5亿美元研发癌症特效药

喵酱| 2014-09-07 21:23:51
阅读()

 

9月4日,来自国外媒体的最新消息指出,谷歌旗下生命健康领域初创企业Calico日前已经同芝加哥药品巨头AbbVie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总计投资5亿美元用于在旧金山开设一个全新研究中心,而该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便是研究诸如有关治愈癌症和“阿尔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俗称老年痴呆症)在内的许多人类顽疾。

 

据悉,此次的合作要求谷歌和AbbVie双方各自对这一项目出资2.5亿美元,后续有可能还会追加10亿美元的投资。除此之外,通过这一项目所产生的成本支出和营利都将由双方平摊。在此次的合作协议确定后,该公司今后将主要负责为位于旧金山全新研究中心建立一个研发团队,并管理其日常运营工作,但这一研究中心的规模和选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而原先从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公司剥离出来的AbbVie则将主要负责药物类的市场营销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AbbVie此前就一直致力于研发出可以治愈帕金森病、局限性肠炎和其他一些疾病的特效药。

 

Calico 是谷歌在去年成立的一家研究人类健康的企业,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董事会主席亚瑟-莱文森(Arthur D. Levinson)是Calico的CEO。谷歌表示,成立该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延长人类的平均寿命,并找到诸如癌症这些疾病的治愈办法。

 

同时,莱文森还是苹果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而该公司预计将在9月9日的发布会中发布一系列新品,其中就包含了一款能够收集用户健康数据的手腕智能产品。

 

相关新闻推荐:微软研发3D触觉反馈触摸屏 可助医生“摸到肿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