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示基因检测可提高癌症治愈率

程程| 2015-05-25 16:43:00
阅读()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两岸四地科技合作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由两岸四地的专家以及科技团体对“科技金融”、“互联网”、“生物医药”以及“通用航空”四方面进行专题演讲以及讨论。

 

基因检测可直接了解患病原因

 

“用检测器对超过300个基因进行扫描检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过去基因检测只存在于研究所由研究人员使用,终于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努力,终于可以进入医院,成为了一个临床的实验。该举措让医疗可以更精准,也可以省掉不必要的治疗等费用。”台湾工业研究院前院长李钟熙在“结合信息与基因科技,带动下一波医疗革新”专题演讲时如是说。

 

对于“精准治疗”,李钟熙举例表示:“疾病是很复杂的,以癌症来讲,它是有许多分类的。比如说肺癌,我们在治疗过程中发现,许多肺癌患者并不是因为众所周知的抽烟原因。一份调查显示,不同人种会有着不同患上肺癌的几率,通过基因检测,可直接了解病人是因为家族遗传,还是有着其他患病的原因。找到了问题,对症下药后,会比进行其他昂贵而又无效的治疗更好。”

 

10年后互联网经济占比或达25%

 

“我希望下辈子可以成为你的手机,这样你就可以每天把我捧在手心里。”在“互联网+发展方向及投资”主题讨论会上嘉宾如此调侃道。针对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香港数码港技术总监钟伟强表示,“现在手机已不只是一个交流工具,更是一个平台和营销手段。”

 

“例如,手机上的各种支付软件。现在香港已经慢慢感受到支付手段上的变化,而这一变化对于传统银行造成了很大的冲击。”钟伟强介绍道。

 

钟伟强认为,未来互联网会在经济中占据更大的比重,而每一个人都会受到互联网技术的影响与改变。据其介绍,2013年互联网占中国GDP比重为1%左右,而到了2025年,将会占据中国GDP22%~25%左右。

 

相关新闻阅读:深圳建肿瘤基因检测平台 抽血可测肿瘤患病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