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6岁女童遭母亲男友虐待 满脸是伤

柒零| 2015-05-24 08:56:00
阅读()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爆料,在定州市长胜园社区27号楼内,一名女童遭到残酷虐待,被打的满脸花,全身上下都是伤十分可怜。真相是否如网友所说,昨日记者从定州市长胜园社区居委会得到证实,暂住在该社区的女童甜甜确实遭到他人虐待,而且还不止一次。

 

“孩子被打得满脸花,还笑得那么天真烂漫,真让人心疼,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吧!”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反映,在定州市长胜园社区27号楼居住的一名女童,遭到虐待被打得满脸花、全身上下都是伤。

 

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中,小女孩笑容天真可爱,但脸上布满了吓人的大面积伤疤,右眼红肿充血的厉害,耳朵、脖子和背部也是累累伤痕。这些伤疤看上去有些是新造成的,有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据网友反映,这名女孩叫甜甜(化名),今年刚6岁,身上的伤是家里一个男人给打的。平时,这家就经常传出孩子很惨的哭叫声,有时能哭大半夜。

 

据长胜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贾宝航介绍,5月13日上午9时许,她接到社区一位居民的举报电话,称27号楼一单元有住户家中传出孩子瘆人的惨叫声。她立即和社区陈书记、治保薛主任一起,火速赶到该住户家。敲开门后,一名30岁左右男子称,孩子已经被送往幼儿园了。众人赶往幼儿园,却得知该住户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入园。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众人赶往孩子生母所工作的某医院,让其马上回家一起找孩子,同时打电话报警。

 

返回该住户家中后,众人找到了遍体鳞伤,被藏在卫生间里的甜甜,并将甜甜送往医院救治。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甜甜母亲与屋内那名男子带走讯问。根据甜甜的实际情况,长胜园社区居委会讨论后决定:临时接管甜甜的监护权,筹钱让孩子治疗。

 

施暴者系生母男友律师称涉嫌故意伤害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甜甜施暴者并非其养父,而是其生母的同居男友刘某。

 

甜甜之所以被打,与几个家庭的分裂有着很深关系。甜甜的姥姥、姥爷早年间离婚,甜甜的母亲张某跟随父亲长大。张某匆匆结婚生下女儿后,丈夫就因涉嫌一起伤害刑事案件潜逃,至今没有下落。而男子刘某同样出身单亲家庭,从小跟着母亲长大。曾有过家庭和一个女儿,离婚后通过网络结识张某,二人开始同居生活。甜甜的母亲曾表示,因为恨丈夫总会不自觉迁怒到女儿身上。而刘某因离异产生种种不快,又得到张某默许,就时不时拿甜甜当出气筒。

 

据贾主任介绍,经过医院详细检查,甜甜身上都是皮外伤,经过两天住院治疗后,就出院了。住院期间和出院后,一直由她负责监护和照料。接管监护权六天后,5月18日在居委会、派出所民警等多方见证下,甜甜的生母及男友承认了错误行为,并写下以后不再打甜甜的保证书。而后两人退掉了在社区租住的房子,带着甜甜离开了定州。虽然孩子已不在自己管理范围,但贾主任要求张某留下联系方式,并定期汇报甜甜的成长情况。“昨天甜甜母亲通过微信告诉我们,她正带着甜甜旅游,甜甜还给我发来了一段语音,听上去状况不错!”贾主任欣慰地说。

 

保定律师马云刚认为,与张某同居的男子刘某,已经涉嫌故意伤害。

 

马律师介绍说,我国刑法规定的虐待罪,其犯罪主体是其家人。而刘某与甜甜并无血缘关系,与其母亲张某也仅是同居关系,因此刘某并非甜甜的家人,其殴打甜甜的行为也就涉嫌了故意伤害。

 

虐待儿童属于自诉案件,对尚不触犯刑法的虐待儿童行为,救济途径也不明确,导致这类事件处理起来很棘手。长胜园社区居委会临时接管甜甜监护权的做法,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于甜甜的成长也最有利。根据最高法等四部门《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从今年1月1日起,对监护人有性侵害、出卖、遗弃、虐待、暴力伤害等七类严重伤害行为的,在紧急情况下,公安机关可以将未成年人带离实施侵害行为的监护人,民政部门可承担临时监护责任,必要时可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

 

相关新闻推荐:父母虐待孩子6个月以上可永久剥夺监护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