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致命病毒惊现韩国

程程| 2015-05-23 20:01:00
阅读()

 

新华社电,韩国卫生部门官员21日证实,继前一天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感染者后,当天又有两人被确诊感染这一致命病毒。

 

这3名患者的主治医生申亨植告诉路透社记者,21日确诊的两名患者出现发烧症状,但暂时没有呼吸困难迹象。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

 

韩国延世大学一家附属医院的传染病专家崔俊勇(音译)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死亡率可达40%,潜伏期在两天至14天。现阶段,还没有特效药和疫苗能够对症治疗和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

 

韩国疾控中心表示,虽然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率颇高,但与其他传染病相比,它的传染性并没有那么强,只有经过“大量直接接触”后才可能患病。

 

由于与首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已被隔离观察,这种疾病在韩国大面积传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关新闻阅读:中科院:警惕H6N1亚型禽流感病毒引发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致命病毒 中东 韩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