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90后相约烧炭自杀 称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柒零| 2015-05-22 02:42:00
阅读()

中毒较轻的小谭被救醒 

 

在5月18日,山东济南一出租屋内冒出缕缕炭烟,整个屋子中弥漫着一氧化碳。就在这个出租屋内,“90后”小谭在离家千里的济南,与另外两名外地来济赴约的“90后”相约在这里烧炭自杀。烟雾在室内弥漫着,其中两人相继滑倒在地,小谭最后一个昏倒在地。若非随后赴约的第4名成员报警,3条年轻的生命将就此凋零。

 

陌生约会 4名“90后”网约来济,“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几天前,小谭从网上贴吧收到一陌生网友的私信:“一起走!”没经过太多思考,他快速回复:“时间、地点?”简短的几句对话,两人便达成共识:“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随后,小谭被对方拉进一个QQ群,在聊天中他认识了另外一男一女,也都是“90后”。他们互不相识,只互相知道对方的性别,但却快速决定,从各自所在城市奔赴济南。只是没想到,最初组织他们认识的那个男子,却爽约了。

 

四五天前,小谭从石家庄乘坐动车到达济南西站。“我自己从济南西站出来后,徒步走到历下区,看了一路的风景。”小谭说,他去过大明湖、泉城广场……“济南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美景没能动摇他自杀的念头。18日上午8点多,来济数日的小谭在宾馆里接到电话,QQ上认识的一男一女要来见自己。没有任何警惕,3人快速碰面,开始在济南闲逛,甚至不知道走的是哪条路。

 

“傍晚,我们一起吃的饭,他俩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我在外面等着。”小谭说,之后3人一同来到天桥区名泉春晓小区,21楼那个房间是男子租的。一同携带回来的还有一堆木炭,3人准备在这里一同离开这个世界。

 

从彼此陌生到相约“同年同月同日离世”,3人在网上没有聊太多,见面也没多聊。

 

连夜抢救挽回3人性命,两自杀者仍在重症监护室

 

命悬一线

 

18日晚上,除小谭外的两人喝了很多酒。“他俩把门窗都关死了,一开始木炭盆在里面一间屋里,后来觉得太热,来到客厅。木炭点燃后,他俩不一会儿就晕过去了,我看到情况不好,就赶紧把一间屋子的空调和窗户都打开了,想把他俩都拉进去。”小谭说,他先去拉那个女子,没有拉动,之后感觉头晕、无力,也倒在了地上。

 

“进屋时满屋子的烟,3个小孩都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盆正在烧的木炭。”18日23:00多,刚抢救完的120医生气喘吁吁地介绍。在省交通医院的抢救室内,是满屋子的医生和3个直挺挺躺在床上的孩子,两男一女。

 

“醒醒,你家是哪的?”医生边抢救边尝试了解3名孩子的情况,但没有结果,孩子任何亲属都联系不上。3人戴着氧气罩,全无意识。

 

离开医院后,记者来到3人租住的该小区A区2号楼2101房间。记者看到,房间的防盗门已被撬开,虽然一直通风,室内还是可以闻到木炭烧过的味道。防盗门内侧被黄色的胶带死死地密封住。在房间北侧卧室内有3个不锈钢脸盆、1个铁锅和1个塑料脸盆。其中铁锅和1个不锈钢脸盆内盛满了木炭,已被水浇灭。房间客厅桌子凌乱,放着3罐啤酒和3瓶二锅头,其中一瓶二锅头已经被打开喝过了。

 

19日凌晨,症状较轻的小谭苏醒了过来,伤势较重的另外一男一女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凌晨4点左右清醒过来。医生称,3人的命都捡回来了,但即使抢救过来,两人也会有一星期的危险期,是否会有后遗症现在还不明确。据了解,小谭昏迷后,最后赴约的女孩及时拨打110报警,宝华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的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自杀人员才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