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导游带团时突发心梗死亡 突发心梗如何急救

柒零| 2015-05-20 18:07:13
阅读()

 

近日,云南频发的旅游事件致导游与游客的关系受到大家关注之时,在本月19日下午,丽江一刘姓导游在玉龙雪山带团过程中突然死亡,引发公众热议导游生存状态。

 

19日下午,有多名网友在微博、微信发消息称,丽江一导游在玉龙雪山带团过程中突然死亡。

 

随后,记者联系丽江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得知,该导游姓刘,系丽江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其于19日上午带领游客前往玉龙雪山,在等待游客观看印象丽江过程中与另一名导游聊天时突然倒下,口吐白沫。经玉龙雪山医务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旅行社已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年轻导游在旅游日猝死,将导游这个行业不为人知的一面推到众人面前。有业内人士说,导游这个职业“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如果不入这个行业,很难有人体会得到导游身心两方面的劳困。

 

“现在,人人都在说导游、骂导游,可又有多少人关注过导游的生存和工作状态?”丽江资深导游曾晶说,“如果这名导游的死还是唤不起社会对导游群体的关注,那么,今天这样的悲剧,仍然不会划上句号”。

 

专家支招突发心梗该如何急救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杨跃进说,现在的情况下,如果有个人倒下,大家都不敢上前。他鼓励群众不管有没有资质,都上去踹两下。“抢救病人其实很简单,就是使劲踹。心脏本来是不打血了,一踹,心脏就压一次,打一次血。运动一下,就出血了。不停止供血,就清醒了。清醒之后就会挣扎,挣扎血压就下不来,下不来人就救活了。照着患者的胸脯用手按,按到病人扒着你的手,挣扎就能活了。打没用,锤没用,按就行。看起来很粗鲁,实际上能救命。”

 

此外,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进刚提醒,心脏病发作时,最好不要打车,而是要叫救护车。这个简单的做法可能会挽救很多患者的生命。阜外医院近日发布的一组新的研究数据显示,北京市急性冠心病院前死亡率为66%,其中从家到医院路上患者的死亡比例达到10%。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酒后突发心梗休克 4小时心脏骤停90多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