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母患病 女儿竟卷走母亲存款

程程| 2015-05-15 13:59:00
阅读()

 

近日在花都法院,一对母女对簿公堂,年近八旬的母亲向法院起诉,称自己住院期间,将银行卡和存折交给小女儿保管,但里面约11万元被女儿取走,至今还欠了近4.5万元。而女儿称,钱用来给母亲看病了,不用归还,但其无法举证。法院最终判决,女儿应全额归还母亲账户里的款项。

 

原告李妈妈去年生病住院,将银行卡和存折交给小女儿阿美(化名)保管,以便急需医药费时可以现金支付。然而,阿美在没有告知母亲的情况下,将账户里的约11万元存款取走。

 

李妈妈出院后,发现银行卡和存折都不见了,到银行查询后发现,存款也全部被提取了。李妈妈遂催着阿美还钱,多次催讨下,阿美拿出了6 .5万元。但余下的约4.5万元迟迟不归还。

 

李妈妈于是向法院起诉,庭审中老人称,女儿阿美不但不尽子女的责任,还趁自己病重之机侵占毕生的积蓄,本想念母女之情私下解决,但阿美却一直不愿归还存款。

 

面对母亲的“控诉”,阿美称,余下的约4.5万元,有3.6万元用于给母亲治病,自己只用还剩下的近9000元。

 

然而,这3 .6万元是否用于治病,阿美没能提供证据证明,李妈妈也对此予以否认。

 

花都法院认为,阿美所说的给妈妈治病花了3 .6万元,既没有提交证据,原告李妈妈也予以否认,故被告阿美应承担举证不能的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阿美向李妈妈返还约4 .5万元及利息。法官同时告诫阿美,对于年近八旬且体弱多病的母亲,应“远钱财而近亲情,珍惜为数不多与母亲共度的美好时光”。

 

相关新闻阅读:母女吃完剩菜齐中毒 八旬母亲不治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