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人摔伤 好心女子将手机押医院借轮椅

柒零| 2015-05-14 20:51:32
阅读()

 

看见老人摔倒该不该帮助,该不该去扶,近年来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备有争议。就在5月11日,当西安街头一位89岁的老人路边摔伤时,多位西安市民很快给出了答案——上前帮忙。

 

89岁老人不慎摔倒 80多岁老伴束手无策

 

5月11日清晨,家住北新街的魏师傅和老伴相互搀扶着出门遛弯。当他们走到西安交大二附院对面时,89岁的魏师傅不慎摔倒,自己没法站起来,而80多岁的老伴也是束手无策。此时,正在交大二附院门前天桥上走路的一名年轻女子恰好看到了老人摔倒的瞬间。

 

“我当时准备下天桥,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他的老伴在一帮蹲坐着,用纸擦着老人头上的血。”这位女子叫封静,不到30岁,是陕西健城体外诊断试剂有限公司员工,她昨日向华商报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我看老人摔得挺重的,似乎是骨折了,当时就觉得这两位老人需要帮助,便上去帮忙。”

 

封静跑到对面的交大二附院,想问导医台借一个轮椅,把摔倒的老人推过来。可是借轮椅要押金,她身上的钱又不够,只好把手机压在导医台借了一部轮椅。

 

好心女子陪老人做检查还帮忙垫付急诊费

 

当封静推着轮椅再次回到摔倒的魏师傅身边时,又有一些路人在现场向两位老人伸出了援手。“我们一块把老人扶上了轮椅,一个中年男子陪着我,用轮椅把老人推到了交大二附院。还有一个女孩陪着他的老伴回家联系家人和拿医保本。”

 

“当我们家人赶到医院时,这个女孩正陪着岳父准备去做检查,急诊费都是她帮着垫付的。”昨日,魏师傅的女婿吴先生感激地说。而见到老人的家人来了,封静这才放心地离开。

 

记者了解到,经医院诊断,老人腿部骨折

 

“他们真的需要帮助,我必须伸出援手”

 

看见老人摔倒在地扶还是不扶,这曾是被热议的社会话题。在伸出援手的那一刻,这些好心市民有没有顾虑?

 

昨日,封静告诉记者,看到老人摔倒的那一幕时,自己也很心痛。“毕竟我们家也有老人,我们自己有一天也会老去。当时我看到老太太蹲坐在摔倒的老伯身边,用纸擦着他头上的血,那样的情况容不得你去多想会不会被讹诈。他们是真真正正需要别人的帮助,我必须伸出援手。如果每个人都害怕被讹诈,那当我们需要帮助时,谁又愿意伸出援手呢?”

 

昨日,吴先生表示,家人想通过媒体向11日帮助自己岳父的路人们表示感谢,“社会需要他们这些充满正能量的人。”而帮助他人本就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看到他人需要帮助时要做的不是犹豫,而是能帮就帮。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摔倒无人敢扶 不是道德沦丧那么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人摔伤 骨折 轮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