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毕业送老师情趣用品引发热议

程程| 2015-05-14 13:03:00
阅读()

 

据报道,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5届毕业生黎昊最近的另类之举引来一片围观和争议,这位在同学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5月11日当面向多位老师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跳蛋(一种情趣用品)。虽然几位老师多少有点尴尬,但短暂的惊讶过后,老师们都坦然大方地接受了。在惊叹和理解的同时,此举也引发广泛的热议和质疑!

 

其实,在当今社会,情趣用品已经不再是羞答答的玫瑰,而是呈现一种公开化、多元化倾向。无论是在外国还是在中国,各类情趣用品及其广告并不鲜见,去情趣用品店购买情趣用品也大有人在。那么情趣用品有什么作用?怎样使用情趣用品?笔者认为,情趣用品具有6大功能和4大使用原则。

 

情趣用品的6大功能

 

1、提高性生活质量:随着人们性观念的改变,性生活不再是一种羞于启齿的事情,而且还具有生育、健康、欢愉三大作用。过去人们普遍仅把性与生育联系在一起,随着思想的解放,性的健康和欢愉作用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和重视。而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性欢愉的要求更加凸现出来。通过使用情趣用品,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的、呆板的性生活方式,是对新奇性生活的尝试,有利于满足双方的性欢愉度。

 

2、促进性生活和谐:对夫妻性生活不和谐者、尤其是老年夫妻而言,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正确使用情趣用品刺激,可以起到诱发性欲冲动、激发性行为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性生活技巧,增进了双方的性生活情趣,促进性和谐。

 

3、满足性生活偏好:在性欢愉中,有人为了满足自身的特殊需要如虐恋、同性恋等,就需要借助于情趣用品,而那些专门的虐恋、同性恋性器具为这些性偏好者提供了服务。

 

4、解决单身者性出路:随着中国流动人口(夫妻两地分居)、离婚人士和独身主义者的迅速增加,单身者的性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那么,情趣用品为这些单身者满足正常生理需求解决了出路。

 

5、为残疾人提供帮助:有部分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难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而借助情趣用品就可以获得满意的性生活。曾有报道,2005年某经营性用品的组织向北京市残疾人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性用品,被著名的社会学家李银河评价说,这是非常人性化的行动。

 

6、安全性行为:自我使用情趣用品是最不影响他人的性欲解决方式,也是一种安全性行为,情趣用品的使用有利于抑制嫖娼、减少性病传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