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感到饿?科学家解释因满足感神经反应变弱

程程| 2015-05-13 18:15:00
阅读()

 

许多人经常会在半夜忍不住到冰箱里找吃的,有些人甚至已经对此习以为常,能抵制住这种诱惑的人不多。一股奇怪的力量总是把人们引向厨房去寻找食物,即使他们在此之前已经享用了一份丰盛的晚餐。到底是什么在推动着?

 

也许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普通的坏习惯,或者这是因为对于某些人来说,控制食欲很困难。但是,在这种行为背后还有更多的原因,科学界正在对其进行研究。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报道,美国杨伯翰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分析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特拉维斯·马斯特森说:“我们会在夜间过多地进食,这是因为食物在那时会让我们感觉没那么享受,至少在视觉上是这样。在夜间吃东西给人的满足感不足,因此我们会吃的更多,试图借此感到满足。”

 

研究人员给实验参与者展示不同的食物照片,同时通过核磁共振绘制图像,监测这些人的大脑活动。在一周的时间里,实验参与者每天要在上午和晚上两个时段浏览360张照片。在被选中的食物中,有水果、蔬菜、鱼类等低卡路里食品,也有甜食、冰淇淋、快餐等高卡食品。

 

与科学家预料的一样,实验参与者在看到高卡食品时神经反应更强烈。但是,科学家吃惊地发现,在一天的最后时段,与满足感相关的神经反应会变弱。人的大脑在早晚不同时段具有的享受感是不一样的。人们在凌晨进食正是为了寻找这种感觉。

 

研究人员强调,他们的研究还处于初始阶段。他们需要时间探究试验,并深入地理解这些发现。目前,科学家的目标是确定这种神经反应对进食行为的影响,并将研究资料用于进行体重控制。

 

相关新闻阅读:饥饿体验:饥饿的滋味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