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速路上突然临产 男交警帮接生

柒零| 2015-05-05 08:01:00
阅读()

交警徐春鹏将孕妇抱上警车

在路边为产妇接生

 

在杭瑞高速九景段347公里到381公里之间,5月1日这一天让28岁的江西高速交警徐春鹏终身难忘。一个产妇在高速上突然临产了,而作为一个从没进过产房的大男人,徐春鹏在警车上成功的帮助孕妇接生了一个不足月的婴孩。刚刚见证了一个小生命诞生的徐春鹏,获得了同事们赠予的新绰号——“接生婆”。

 

十万火急 孕妇高速上突临产 应急车道上直打滚

 

5月1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江西交警总队直属二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杭瑞高速361公里处有货车发生抛锚,车上一名孕妇即将生产,请求高速交警的帮助。刚刚换班准备休息的徐春鹏和同事王强感到事态紧急,立即出警。

 

到了现场,徐春鹏看到一名孕妇在应急车道护栏边上疼得直打滚,报警男子束手无策地站在一旁。

 

据男子介绍,自己是江西九江瑞昌市花园乡人,在浙江温州当货车司机。孕妇薛某是他同乡的妻子,离预产期还有20来天,他是受同乡之托带她回乡待产的。

 

孕妇在高速路上求助的事情高速交警们时常遇见,每一次,他们都会选择最佳路线、在最短时间内将孕妇送达医院。但这次,情况有些不一样:就在徐春鹏他们载着孕妇前往景德镇第一人民医院的途中,孕妇在后座呼喊:“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

 

由于担心婴儿缺氧窒息,徐春鹏果断决定:让开车的王强停下警车,自己到后座照顾孕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