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将患病孙子遗弃在福利院门口 致其不幸被车碾死

柒零| 2015-05-05 02:26:00
阅读()

 

面对病情严重的孙子,爷爷方明在得知孙子治疗后可能留有脑瘫后遗症,康复几率较小。于是,心一狠,将出生7天的孙子放在当地福利院附近,结果孙子不幸被过往车辆碾压致死。5月2日上午,记者从当地法院获悉,法院一审以遗弃罪判处方明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据了解,阜阳市颍东区少年小东生于1996年8月,因为早恋,不满18岁就有了女朋友——与他同年同月出生的小兰。2014年6月,两人的孩子在医院呱呱坠地,此时已为人父母的他们仍然不满18周岁。

 

孩子出生三天后,因颅内出血,被转至阜城一家公立医院治疗,医生判断孩子病情严重,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孩子的爷爷方明得知孙子治疗后可能留有脑瘫后遗症,康复几率较小、治疗费用较高,考虑到孩子的爸妈还都没有成年,没有经济收入,于是提议将孙子送到福利院。

 

几天后的一个深夜里,方明以转院的名义将孙子从医院接出来,与他人乘车到福利院附近,安排人将孩子遗弃在福利院门前不远处的路边上。随后方明报警称福利院附近有弃婴,自己留在现场附近隐蔽处,直到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后才离开。但不幸的是,这个出生仅7天的婴儿已被过往车辆碾压致死。警方随后传唤方明,他如实供述了遗弃孩子的经过。

 

昨天上午,记者从当地法院获悉,法院近日一审以遗弃罪判处被告人方明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孩子的父母将另案处理。

 

这起悲剧不禁令人大感唏嘘,面对重病的孩子,作为家长应想尽办法寻求福利机构帮助,或者利用媒体曝光,而不是无情的将孩子丢弃在福利院门口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婴儿出生后病情未稳出院成脑瘫 判医院赔偿110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脑瘫 遗弃 福利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