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七旬大爷救起落水大妈后不幸溺亡

柒零| 2015-05-04 08:11:00
阅读()

事发地点

 

5月1日,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沉寂在一片沉痛之中,71岁的雷丰远在这一天出殡,众多乡亲为他送行。就在4月26日,同村55岁的谭萍在河边洗衣时不慎落水,正在河对岸干农活的雷丰远见状后立即跳入水中,将谭萍推至岸边。随后,谭萍被闻讯赶来的另一村民救起。但不幸的是体力不支的雷丰远沉入了水中,被救起时已不幸身亡。

 

落水那一刻 大爷抓住她双手

 

昨日,记者前往事发现场发现,小河沟宽近10米,河边仍堆着谭萍留下的一堆衣服,雷丰远在救人前干农活时脱下的衣服也挂在油菜杆上。4月26日早上8时许,岗石村7组的谭萍前去当地一条名叫朱家河的河边洗衣服,正准备洗衣服时不慎落水。“水深可能有3米左右,我落下去后就喊了一声‘救命’。”昨日,谭萍回忆说,落入水中后,河水没过她的鼻子,但有意识的她看到了雷丰远跳入河中救他,也知道雷丰远抓住她的双手,将她推至岸边,“之后便没有意识了,直到有人将我救起,将我抢救过来”。

 

谭萍落水时,雷丰远正和老伴刘秀蓉在距谭萍三四十米远的小河沟斜对岸收割油菜子。昨日,回忆起丈夫救人时的情景,刘秀蓉情绪仍十分激动,她说,丈夫“是从斜岸游过去的,大概游了20米远。”

 

此后,闻讯而来的另一名村民刘伟将谭萍救起。刘伟说,当时他离现场四五百米远,听到呼救声后便跑至现场。距岸边不到一米的谭萍只有头顶露在水面上。“我就赶紧将她拉上岸,雷丰远的老婆却说水里还有一个,但我又不会游泳。”

 

感激这一生 认了干爹干妈

 

后来,雷丰远的儿子雷志刚赶到现场,在村民们的帮助下将父亲救起。但不幸的是,雷丰远被救起时已经身亡。而被雷丰远和刘伟救起的谭萍经抢救后,目前已恢复正常。“是他救了我一命,我已经决定认他为干爹,认她(刘秀蓉)为干妈。”昨日,谭萍说,今后,她会好好感谢干爹、干妈一家。

 

同村村民分析,雷丰远可能是年龄大了,体力不支,才沉入水中的。村民们都说,雷丰远在世时,爱帮忙,为人也不错。银山镇党委书记胡明介绍,镇政府对雷丰远家人给予了慰问,岗石村村委会也组织村民进行了捐款。目前,银山镇已向资中县相关部门为雷丰远申报了见义勇为功勋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