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小苹果的截肢男孩装上假肢重新站起来了

柒零| 2015-04-30 10:13:38
阅读()

小峰跳的小苹果舞蹈感动了许多网友

装上假肢的小峰重新站起来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3年,2岁的小峰(化名)因遭遇车祸双腿截肢;在今年2月份,小峰因为在病床上欢快的跳起“小苹果”舞蹈而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称这是“最心酸的小苹果”。那么,这个让大家牵挂的小男孩现在怎么样了呢?

 

据悉,目前他已经由中南医院转移到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在那里进行安装假肢的康复训练和治疗。经过近一个月的适应、测量、训练,孩子已经可以在假肢模型上站立起来,距离他真正戴上假肢,可以独立行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三月底,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对孩子进行了评估之后,决定将他接到中心,为安装假肢进行准备工作。原本住在拥挤的医院,小峰不敢大声说话,现如今到了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孩子很高兴。不过初来乍到,康复师对他进行的所有测量工作都让他感到紧张。

 

康复师用石膏布在孩子的腿上进行建模,然后去打造硅胶假肢套。孩子看着周围的架势有点吓人,竟然第一次在我面前因为治疗哭了出来。原本在医院,打针、吃药,甚至是痛苦的尿道扩张术,都没让孩子哭出来,这次绑石膏,倒是让小峰紧张不已。

 

绑在孩子腿上的石膏布很快凝固。因为小峰是疤痕体质,他腿上的疤痕对于其建立价值模型以及未来行走都有不小的影响,因此对于康复师来说,每一步都必须特别细致。

 

石膏建模之后大约一周的时间,中心预定的硅胶套就寄了过来。由于小峰长时间失去双腿,康复师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将双腿放进硅胶套中,习惯站立的状态。

 

这样的训练大概持续了一周左右,小峰每天都要在硅胶套里“站”上好几个小时,以习惯这种感觉。好在墙上有一台电视,里面播放的动画片可以让孩子度过这些枯燥的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小苹果 假肢 截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