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尼医疗队帐篷手术室内完成首例手术

程程| 2015-04-30 09:54:00
阅读()

 

29日,记者从中国政府首支赴尼泊尔医疗队获悉,当地时间今日10时12分,刚刚搭建好的中国政府医疗队帐篷手术室里,成功完成了首例手术即超声引导下胸腔闭式引流术,从而成功挽救了一位尼泊尔老人的生命。

 

受伤的尼泊尔老人尼斯洛,今年61岁,在地震前本来老人身体还算不错,但是地震时被物体砸到受了伤,肋骨断裂刺穿了肺部,形成血气胸。被送到驻地时,老人感觉胸痛、气紧,根本不能平卧。

 

中国政府医疗队在对老人进行X光检查后,发现胸腔有大量液体,如不立即手术将会有生命危险。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生们在刚搭建好的面积为12平方米的帐篷手术室里,紧急准备手术器材,同时为老人做了相关术前检查。

 

当地时间10时30分左右,该医疗队中的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在超声引导下为老人顺利实施手术,引流出受伤老人胸腔内的积血积液。老人的病情很快得到缓解,他本人也感觉良好。

 

据悉,由于伤员较多,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为医疗队紧急调来的帐篷已于昨晚送达,并连夜搭建完毕。至此,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帐篷医院已具规模,从检查到治疗、从手术到留院观察都一应具备,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救治水平。

 

相关新闻阅读:中国派出首支医疗救援队已抵达尼泊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