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中国派救援队赴尼泊尔支援救灾

程程| 2015-04-27 09:10:50
阅读()

图为搜救队队员从坍塌的楼房中抬出幸存者

 

尼泊尔发生大地震,作为邻国的中国,在第一时间是怎么应对的?多家外国媒体称,尼泊尔的邻国中国在地震后对该国表达了慰问,并宣布派遣救援人员和输送物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致电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表示慰问。

 

报道说,习近平“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承诺“在此危急时刻,中国人民坚定同尼泊尔人民站在一起,中方愿向尼方提供一切必要的救灾援助”。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总理李克强已分别向尼泊尔总统及总理致慰问电。中国商务部则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预案,会同相关部门紧急研究制定具体援助方案并着手援助准备工作。

 

法新社4月26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26日派遣一支62人的搜救队伍前往尼泊尔参加救援。中方救援队携带着6只搜救犬及医疗器械,于26日中午抵达加德满都,实施人道救援。其中40名救援队员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集团军。

 

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4月26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已承诺将向尼泊尔提供援助。印度已经派出4架飞机进行救援。印度正向尼泊尔派遣10支全国救灾应急分队,每支队伍大约有45人,配备有生命探测器。他们还有切割机、气垫起重器、通讯设备和搜救犬等。

 

美联社4月25日报道,世界各国承诺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尼泊尔提供援助,而罗马教皇方济各为灾民及正努力营救他们的人员祈祷。

 

根据欧盟外交政策、发展部门和人道主义部门负责人发表的一项联合声明,欧盟正考虑向尼泊尔提供“一些预算支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说,英国“将竭尽全力协助救灾”。德国、挪威、意大利、法国、摩纳哥和墨西哥也承诺会伸出援手。

 

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宣布提供100万美元的初期援助,美国国际开发署已派出一支城市搜索与救援队。

 

据塔斯社4月25日报道,普京总统就尼泊尔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向尼总统表达慰问。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宣布,俄罗斯救援人员准备分两次飞往尼泊尔地震灾区。首批约100名救援专家将乘坐两架伊尔-76型运输机前往尼泊尔。此外,俄还将派出特殊设备参与救援,包括两架BO-105型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第二批援助也包括两架伊尔-76,载有一所飞行医院和约百名医护人员。

 

共同社4月26日报道称,在尼泊尔中部发生大地震后,日本政府26日决定派出约70人组成的国际紧急救援队赶赴当地。首相安倍晋三25日向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致电慰问,并表示准备提供支援。

 

另据韩联社4月26日报道,据韩国外交部26日消息,韩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相关新闻阅读:尼泊尔8.1级地震 余震时候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