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品安全法规定:瓜果和中草药禁用剧毒农药

柒零| 2015-04-25 15:18:59
阅读()

 

不久前,青岛“毒西瓜”事件让不少市民依旧心有余悸,而此次事件的真相也是因为农药超标所致。就在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食品安全法的决定,在新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此外,国家还将对农药的使用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快淘汰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推动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鼓励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

 

本次大会期间,有些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提出,应当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强化对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监管,逐步扩大禁止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农作物范围。

 

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将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为:国家对农药的使用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快淘汰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推动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鼓励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同时,将“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修改为“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