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揭秘韩国整容业:为何整容如此盛行

程程| 2015-04-18 11:59:00
阅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顾客的确通过整容取得了满意效果

 

有人说韩国满大街都是“人工美女”,即后天“整出来”的。偶尔碰到面容姣好的女子,让人心里不禁猜疑她们的脸是不是被“修整”过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称,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充分说明了韩国整容业的发达,韩国人爱整容、爱美一点也不假。

 

报道称,本来整容和中韩关系、海上邻国的题目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来到韩国不对韩国的整形外科行业做点文章似乎感到有点遗憾。

 

尤其是近几年,来韩国做整容手术的中国人的数量激增。甚至一些人借短期旅游、购物的机会就把自己“修理了”一番。

 

韩国的整容业如此发达,韩国人整容盛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成立于1995年的BK整形医院位于首尔的江南区,它是韩国最大整形转科医院之一。BK整形医院院长金炳键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从整体上看,整形外科历史相对来讲比较短,大约从二战时期才开始。

 

而在韩国整形外科是在30、40年前才开始流行的。在那之前也就是在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刚结束时,有很多人受伤,当时美国的外科医生来到韩国帮助实施外科手术。其中有一名美国的整形外科医生,来到韩国帮助矫正唇裂和腭裂(俗称兔唇)手术。

 

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韩国整形外科技术开始趋于成熟,韩国人便开始进行整形手术。目前韩国的整形医院和诊所总数大约为1000家。

 

金炳键说,韩国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如果能通过某种手段可以改善自己的容貌,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尤其是韩国女性,她们不怕在脸上动刀子。因此,整形外科在韩国有着巨大的市场。

 

当然这里不能忽视所谓的明星效应。韩国人自己也经常说,绝大多数的韩国明星都整过容,因此看上去很漂亮,而那些崇拜自己偶像的影迷们希望通过整容而达到同样的效果,他们想跟自己的偶像一样的漂亮,并使用同样的医院等。

 

从人口比例来看,韩国也是整形外科医生所占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韩国还不断引进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服务系统,改善技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