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朋友圈热销面膜激素超标6000倍

柒零| 2015-04-18 09:53:06
阅读()

央视曝光朋友圈面膜激素超标

 

近年来,微信朋友圈转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而在这些微商产品中,面膜是最常见的。日前,央视曝光了微信朋友圈热销面膜检测出激素最高超标6000倍,而且这个在行内已是公开的秘密。央视报道后,这一真相想必让无数爱敷面膜的妹子们心惊胆战。

 

在过去,用一款产品效果快速明显,消费者都会暗喜买到了好货。而现在,如果号称“一敷即白”“一敷痘消”的面膜真的立竿见影,你当要留心了。

 

“美白”面膜,是天使也是魔鬼

 

央视调查中指出面膜添加的激素即为糖皮质激素,又被称为“皮肤鸦片”,用在面膜上,美白、祛痘效果十分明显,市面上主打抗敏、祛痘、美白的面膜正是糖皮 质激素滥用的重灾区。皮肤科专家指出,在2007年卫生部就发布了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在化妆品里禁止添加激素,因为长期使用这类护肤 品、化妆品会对皮肤产生损害,即使是微量添加也是有害的。

 

据了解,糖皮质激素让皮肤变得又白又嫩的原因是能使血管迅速收缩,于是红血丝就不见了。但同时细胞活动能力急速降低,细胞免疫能力、皮脂的分泌也被遏制,进而产生“激素依赖”症状,一旦停止使用,问题便全面爆发,成为“激素脸”、“面膜病”。

 

2014年发布的首个《中国化妆品安全指数报告》中,来自深圳市中医院皮肤科的抽样数据显示,网络渠道购买的含有超标激素的化妆品导致过敏性皮炎,成为化妆品伤害的头号杀手,去年一年,每三个因为化妆品伤害导致病发的患者中就有一个是激素过敏性皮炎。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皮肤学组颁布的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诊疗指南明确指出:糖皮质激素被医疗单位滥用,或者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是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主 要原因。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糖皮激素的添加种类已有近百种,但有检验标准可依的只有41种,糖皮质激素的添加种类其实早已超出国家标准的测定范围,化 妆品行业与监管部门玩的是打擦边球竞赛的游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