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生命延续!父母“接力”割肝救孩子

柒零| 2015-04-17 09:49:34
阅读()

肖坤庆和儿子

杨海英和儿子

 

我们常说这世上最伟大的爱就是父母之爱,5岁的肖体政,患先天胆道闭锁,在四年前,母亲杨海英割肝救子,让其生命得以延续。而四年后,轮到42岁的父亲肖坤庆接力割肝救子,手术将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为5岁男童实施二次亲体肝脏移植手术,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

 

昨天下午,肖坤庆致电记者称,医院决定于今日正式为他儿子实施二次亲体肝脏移植手术。在今天早上8时,这对父子将被同时推进手术室。如进展顺利,肖坤庆的捐肝手术预计14时至15时就可完成。但儿子的肝脏移植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

 

肖坤庆说,儿子肖体政这几天没有发烧。

 

“肖体政的二次亲体肝脏移植手术,目前国内尚属首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主治肝移植科主任高伟说,此手术难度大,尤其是血管接驳方面。因为肖体政肝脏已实施了一次肝移植,第二次移植时,其部分血管较短,必须用替代血管来接驳。目前,替代血管已备好。

 

肖坤庆“接力”割肝救子的新闻一出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赞扬这个伟大的父亲,对他们的手术的进展和治疗进度都非常关注,有不少网友还发起了爱心捐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