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公开出售“母乳” 安全性怎么保障

程程| 2015-04-01 17:13:00
阅读()

 

据报道,东莞市儿童医院正在筹建全省第三家、全市第一家母乳库,以提高母乳喂养率。母乳库的背后,有着这样的尴尬事实,现代人的生活紧张,不少年轻妈妈或因工作繁忙或因奶水过少,导致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偏低。为此,网购母乳悄然出现。但记者走访发现,网购母乳缺乏质检和监管,安全性没有保障,目前母乳的买卖行为还游走在灰色地带。

 

市场 网店公开出售“母乳”

 

东莞林女士从事广告行业,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小孩出生后时常来不及喂奶,家里人便帮忙网够了几袋母乳,刚开始喝还没什么异样,第二天就腹泻了,“她们给我发照片,妈妈看起来还蛮健康的,就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3月30日,记者登录深圳一家同城交易网站,以“母乳出售”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仅3月份就有六个结果。出售者均声称自己刚刚生下孩子,奶水充裕宝宝吃不完,有的甚至称“可以直接像吃雪糕一样食用,还可煲汤时加入滚煮”,150毫升的母乳,价格从50元到150元不等。

 

同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在淘宝网上联系到范女士, 她声称去年12月5日生下宝宝,当天就开始产奶,除了小孩自用外,每天还可以供应3袋150ml的母乳,价格为25元/袋,比同城交易网站上要便宜得多,至今已有26笔交易。

 

尽管价格并不比配方奶粉低,网购母乳还是颇有市场。一位买主告诉记者,“母乳的营养是最好的,现在的婴儿很多都早产,肠道发育不完善,母乳对他们来说既是食物,也是治疗药物。”

 

林女士则说,一开始给孩子吃奶粉,但想不到孩子体质较弱容易上火,看到宝宝经常便秘,大人都心疼了,而且现在的问题奶粉太多,才想到网购母乳。

 

运输 保存不慎或致变质

 

据范女士介绍,她每天要上班,无法做到每天亲自喂养小孩子,白天只能吃吸出的奶,从来没有过腹泻。“我们是用吸奶器挤奶的,完了都会用开水煮一遍消毒。这样取出的奶新鲜,放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安全性 母乳 网售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