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常遭家暴 女儿写信劝父悔过

程程| 2015-03-27 16:41:00
阅读()

 

共同生活14年的夫妻,妻子阿丽(化名)再也无法忍受丈夫阿飞(化名)多次的拳打脚踢,终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让人感动的是,10岁的女儿劝父悔过。最终夫妻破镜重圆,并向法院申请撤诉。

 

妻子常遭家暴起诉离婚

 

居住东莞某一同村的20岁的阿丽和26岁的阿飞于2000年相识相恋。两人于2001年登记结婚,在婚后生育了三个孩子,共同经营五金店,日子美满。自2010年起,阿飞经常在外赌博,有时还夜不归宿。近些年性格也变得非常暴躁,经常对阿丽实施打骂。阿丽也曾经报警,由警方介入处理过。

 

“2014年6月报警前已有多次家庭暴力,有时在孩子面前都打。”阿丽说,“都是我自己带小孩,生病了他不闻不问,自己看医生。曾经我当着他的面割脉,他完全没有理会。” 2014年6月9日20时40分,阿丽在当天被打后,到医院检查治疗,诊断记录为“1小时前被他人打伤,左上臂上段有淤斑、肿痛,右足踝部肿大”。

 

两人曾经于2013年向民政部门申请自愿离婚,但事后因财产问题,阿飞反悔离婚未成。心灰意冷之下,阿丽于2014年6月13日向法院提交了诉状,要求离婚,并争取三个孩子的抚养权。

 

丈夫写承诺书求原谅

 

母亲的这些遭遇,10岁的女儿都看在眼里。“亲爱的爸爸:您好!爸爸,您知道吗?我的心里有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谜。每当想到这里,眼泪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流,好像永远也止不住。”这是阿飞10岁的大女儿写给他的信,“每当您和妈妈吵架,就是我最最痛苦的时候了。爸爸,您有没有试过将心比心呢?”

 

女儿心里的声音打动了父母,经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当事人双方对“坚决离婚”不再那么坚持。在法庭的见证下,阿飞写下《承诺书》,向阿丽作出承诺“一、保证不对妻子和家人作出打骂、实施家庭暴力等行为,今后坦诚相对、互惠互敬……”

 

阿丽决定再给丈夫一次机会,也给家庭再次重生的机会。最终,阿丽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

 

相关新闻阅读:在哈尔滨“赚钱不给老婆花算家暴”纯属杜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