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已切除卵巢和输卵管 再无生育能力

柒零| 2015-03-25 02:44:00
阅读()

 

据报道,国际知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两年前检查出带有BRCA1基因缺陷,有极高罹患乳癌的风险,对此,她毅然决然接受预防性乳腺切除。而在2周前她在一次验血结果中,得知罹患初期癌症。由于担心罹患卵巢癌,她已经切除了卵巢和输卵管。

 

报道称,安吉丽娜·朱莉当天通过《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公布了上述消息。

 

由于自身携带致癌基因,朱莉患卵巢癌的风险为50%,而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达87%。朱莉拥有癌症家族史,家族中一共有三位女性亲人都死于癌症,其中她的母亲就曾被查出患有乳癌,并最终死于卵巢癌。

 

朱莉在两周前进行了身体检查,医生表示她身体中的某些验证指标有所提升,这一情况也被认为是早期癌症的症状。虽然在随后的PET/CT扫描和肿瘤检测中并没有特别的异常,但是朱莉还是选择了及时切除卵巢和输卵管。她就此发表了声明,表示:“我遇到的所有医生都认为摘除卵巢、输卵管是最好的选择。我的医生告诉我最好提前十年进行预防性手术,我的母亲就是49岁的时候被确证癌症,而我今年已经39岁了。”

 

摘掉卵巢后,意味安吉丽娜-朱莉将进入更年期,并且再无生育能力。她目前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其中三个是与丈夫布拉德·皮特所生,其他三个均为领养。“做完手术我感到很轻松,并不是因为我很坚强,而是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可害怕的,我的孩子在未来不会告诉别人:‘我的母亲死于卵巢癌’。”朱莉在声明的最后写道:“知识就是力量。”

 

安吉丽娜-朱莉的疾病提醒了很多女性,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有癌症家族史的更要每年定期检查身体。

 

相关新闻推荐:警惕!女人腰围突然变粗或是卵巢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