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病保障机制将扩大到乳腺癌等大病范畴

flower| 2012-09-10 11:01:33
阅读()

 

  近日,卫生部官运在京表示,我国将进一步探索大病保障机制。而癌症防治已成为政府卫生重点。中国抗癌协会表示,2012年将为乳腺癌、肺癌等疾病患者提供便捷、全面的疾病咨询,为癌症患者提供支持。

 

  中国卫生部官员9日在北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大病保障机制。

 

  卫生部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友在阳光艺术团成立暨“聚爱家园”授牌仪式上说,癌症防治已成为政府卫生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政府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癌症防控体系,结合医改大力推行健康教育,特别是对癌症患者的科普教育和心理关怀。

 

  这场名为“聚爱天地间”的活动成立的中国癌症康复阳光艺术团是中国首个全国性癌症患者艺术团体,旨在发挥“群体抗癌”的优势,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

 

  阳光艺术团汇集了一些民间抗癌人士,她们以音乐和舞蹈为纽带,把快乐、希望和关爱带给身边的患友和家庭。艺术团成立当天,近400位癌症患者共同参与了一场文艺汇演,以独特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的自信、乐观和热情,并把“阳光”带给更多的癌症患者和家庭。

 

  与会代表认为,关爱癌症患者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期事业。针对患者不同层面的需求,政府、协会、医务人员、企业等各方需要共同参与、携手合作、发挥各自所长,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从根本上提升中国癌症防治的整体水平。

 

  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长支修益说,2012年该会将为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胃癌及淋巴瘤等疾病患者提供便捷、全面的疾病咨询,从而最大化、多渠道地为癌症患者提供支持。首批加入到“聚爱家园”项目的京、沪、穗、津、宁五地康复会患者还将有机会参加由全国知名癌症专家支持的大型患者教育和义诊咨询活动。

 

  微微健康网:我国大病保障机制将扩大到乳腺癌等大病范畴。癌症防治已成为卫生的中带你。对此,卫生部、中国抗癌协等部分应加大对癌症方面的工作,更多渠道地为癌症患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解决癌症患者的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